_MG_0790.jpg  

令人驚喜的一頓饗宴,

燈光美、氣氛佳、食物更佳,

壓根沒想到這其實是素食!

 

昨日情人節的各位,

你們應景了嗎?

有沒有找三五好友買單數號座位的電影票,

還是和心儀的對象來一頓大餐,

亦或是排了一堆蠟燭,

險些把房間給燒了呢?


意外難免,

要有美滿的一天,

不妨吃素食,

沒有負擔,

心裡也快活些。

 

 

所以一心想要體驗看看情人節的兩人,

就只好趕緊抓了幾張鈔票,

換上西裝便服、洋裝(有位在衣著上稍嫌偷懶),

前往仰慕已久的舒果準備享用蔬果大餐。

 

店內擺設裝潢都沒有拍攝,

因為不知怎的實在是太餓了,

坐在位子上孰不知就不想再站起來。

 

那麼就直接切入我們美食的部分。

 

_MG_0749.jpg

首先前菜的部分是藍莓山藥+彩椒水蓮+蒟篛蕃茄,

服務生的部分是建議我們要由右往左進行一個依序食用的動作(擺盤右往左依序為山藥、水蓮、蒟蒻),

非常精緻的三樣小品擺在前面依舊可口,

因為很可愛捨不得一下子就吃掉,

仔細把玩後才一個個吃下去。

 

_MG_0753.jpg

一開始因為沒有仔細看菜單和服務生的介紹,

原以為是水果的我就一次吃一小條,

回饋給我的是非常大的、激動的反應,

更令人讚嘆的藍莓醬料,

非常意外的搭那美麗的山藥,

粗俗的我原以為是水梨佐醬油膏,

非常的不爭氣。

 

中間的水璉也非常和我的胃口,

食用起來像是韭菜,

搭配的醬料有點像是日本醬油的感覺,

非常清爽。

 

_MG_0751.jpg

蒟蒻番茄則是包了一顆番茄在裡面,

依然不爭氣的我,

吃了之後還以為番茄是棗子還是放大版的枸杞,

雖然味道確實像是我所敘述的,

但是不認真閱讀菜單的事實擺在眼前,

到了打文章整理菜單才知道內容物,

黃牌一張!

 

蒟蒻則是梅子口味的,

再適合開胃菜不過了(其實亦可以當作甜,後面再述)。

 

_MG_0752.jpg

_MG_0757.jpg  

火柴麵包真的是非常的可愛,

我本來又覺得這是幾條麵包店偶而會有的棒棒餅乾,

端詳一下子之後沾了醬料咬下去,

才發現是軟軟的麵包,

 

尤其我更愛的是搭配的醬料,

麵包醬非常棒,

兩個人就把醬料沾到杯底了還不放棄抹一抹杯緣尋找殘餘的醬料,

非常粗俗!

疑似因為我們逗趣的進食方式,

還讓鄰桌的客人一直笑一直笑。

 

不久之後沙拉也上菜了!

 

_MG_0763.jpg

_MG_0765.jpg

時蔬棒沙拉看起來就是非常的新鮮,

中肯的把時蔬棒躺在碟子裡,

然後鋪上冰塊進行保鮮,

搭配醬料依舊滿意美味,

尤其是那個小盆栽,

天啊,

我實在好喜歡這邊的醬料,

小盆栽裡面的醬料是胡麻醬,

最後才吃到這這個實在可惜,

徒留好多的醬給服務生收走,

心痛不已。

 

_MG_0767.jpg

_MG_0773.jpg  

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看起來就比較豐富一些,

許多料不時可以見到美味的蕈菇,

他們還把每一樣都切對半,

確實比較方便食用,

非常貼心,

醬料雖然說是油醋,

不過吃起來比較像是油蔥加日本醬油,

比較台式偏鹹的感覺,

其實讓我偷偷的把這些蕈菇偷渡去沾對面時蔬棒的沙拉醬。

 

_MG_0781.jpg  

果香五穀炊飯,

官方說法是以檸檬、柳橙、葡萄、蘋果特製的水果醬汁,

搭配高纖五穀米,

以庸俗人我的說法,

其實像是加了大量五穀米的醬油炒飯,

在套餐中小小的多了這一道其實是滿特別的享受。

 

_MG_0780.jpg

湯品隨後就上,

義式燉蔬煲,

裡面有蒟蒻、芋頭、以及白菜,

整體比較有吃到的是白菜,

原本其實更期待的芋頭已經被煮的軟爛散去,

但也不失興味。

 

說是義式,

但是我覺得還是有一股台式的醬油香氣在裏頭,

可能是為了迎合國內人的口味而做改良吧。

 

_MG_0783.jpg

_MG_0784.jpg

_MG_0785.jpg  

米蘭南瓜濃湯,

是非常非常濃的南瓜湯,

幾乎根本就是...就是直接把南瓜打成泥而已,

因為太濃了,

一度被尊成為現打純南瓜泥,

所以看法有點兩極,

一位很喜歡,

一位也是很喜歡但還是想喝比較水的湯才算湯。

 

_MG_0792.jpg

講了那麼多,

主餐也終於上了,

首先是焗烤鮮蔬起士通心粉,

第一印象就是,

這是蔬食嗎,

我會不會意外的咬到肉製品而被其他素食愛好者逐出店家呢?

 

_MG_0805.jpg  

焗烤微焦的起司表皮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永遠的誘惑,

牽絲的那種感覺,

連看照片也痛苦,

濃郁奶油白醬和青椒、花椰菜、通心粉的組合,

讓我一口接一口,

絲毫沒有想要分享別人的心情。

 

 

接下來,

乎有龐然大物從人群中緩緩的扛過來,

為什麼用扛形容?

 

_MG_0793.jpg

這份量實在是太誇張的大了,

這道菜名叫卡洛佐尼枕頭披薩,

是一道巨大的料理,

每次一有人點,

有服務員呈上料理,

幾乎人人的眼神都會被這個驚人的體積給吸引住,

點到這道菜,

對黑洞胃的大家實在是會感到萬幸。

 

_MG_0795.jpg

_MG_0797.jpg

可能是因為我下巴一直遲遲不收起來,

顧著研究和照相,

讓服務生主動走過來協助從中間剖半。

 

_MG_0801.jpg  

裡面有蕈菇、花椰菜、青椒,

使用的是青醬,

聽服務生的口頭轉述,

原來是要手持來食用,

於是我就抓了一個起來咬了一大口,

我感到非常的滿足,

我還是還是很喜歡他們的醬,

實在是非常的搭。

 

_MG_0812.jpg

主菜之後緊接著的就是甜點,

一位點選的是楓糖桂花凍,

我要說的就是這點,

因為一開始就有蒟蒻番茄,

所以其實多了這個選項會稍嫌有重複到的感覺,

不過桂花凍微微的清香在口中飄散,

不自覺得沖散了油膩,

其實很舒服(伸懶腰)。

 

_MG_0814.jpg

芝麻核桃奶酪,

剛上菜的時候一片黑漆漆的,

原本還以為會像巧克力奶酪一樣整個都是黑色的。

 

_MG_0815.jpg  

挖了一口起來才發覺原來是一層黑芝麻醬在上頭,

這一樣和桂花凍比起來,

比較偏向於以飽足感為追求,

個人非常推薦這樣甜點,

因為黑芝麻醬很好吃很搭。(不要一直透露自己愛吃醬)

 

飲料我們點的是明日葉蘆薈露以及黑醋栗接骨木,

兩者都有微酸甜感,

唯蘆薈露中還有蘆薈的果粒,

類似於市面上飲料店的蜂蜜蘆薈,

就在討喜顏色的飲料下面結束了這次的餐敘。

 

情人節這天不知怎地,

好像找了一個人坐在對面一起吃飯,

就會異常的什麼都變得好吃,

什麼都變得應景,

不是我在誇,

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呢。

 

 

舒果新米蘭蔬食(中壢中美店)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17:30~22:00

電話:03-426-2652.
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51號



arrow
arrow

    CA的幸福食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